河北北方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简介

河北北方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,自1923年建校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,为我国培养了大量优秀的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才,学院已成为河北省西北部最大的畜牧兽医人才培养基地,为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,涌现出如乔健、李守军、孙皓、李海峰等一大批优秀学者和创业者。

学院“农业硕士”专业学位授予权,涵盖畜牧、农艺与种业草业方向个领域“兽医硕士”专业学位授予权。

学院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。硕士生导师中享受特殊津贴2人,国家级产业体系岗位专家1人,省级各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5人,河北省优秀教师1人,三三三人才4人。

学院拥有较强的办学实力拥有国家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1个,国家区域试验站1个,省级创新团队综合试验推广站2个,重点发展实验室1个,省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发展学科各1个,校级实验平台、研究所4个,省级和校级研究团队10个,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,校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,省级一流课程1门,校级精品课程和在线开放课程6门2018年顺利通过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的“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”。

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,配合研究生学院重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,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增强校内外实践基地建设,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为社会培养实用性人才,最终真正满足社会需求服务生产需要

一、兽医硕士:兽医硕士学位简介

二、农业硕士:农业硕士畜牧领域简介

         农业硕士农艺与种业领域草业方向简介